目前日期文章:200912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會醉的夜晚
又開始下雨囉

冰戀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wm06

教授正和學生們討論到世界歷史進程中,很多文明發展都不約而同地等速進化問題,
一個學生提到,整體人類的歷史本身有全面性的發展韻律,不能只是片面地剖開
分析。
比如說,全體人類如果是一個人,那麼從第一次工業革命開始,
這個人進入了快速成長的青春期,他的全身各處都受到同一的荷爾蒙刺激發展。

教授想,這是對的。


「我們都好比湯圓,」教授說,「不管你是哪一顆,這鍋中的水滾了,大家都熟啦。」
「這個比喻不合理,」另一個學生反對了,「每粒湯圓的材料都相同,怎能拿來比喻芸芸眾生呢?」
「材料相同,可是際遇不同哪!」教授笑盈盈說,他舀起一粒湯圓,張口吃下了它。



摘錄 傷心咖啡店之歌 朱少麟 P161






傷心咖啡店之歌
是一本有魔力的小說
很輕易的將人拉進作者朱少麟所構築的世界
一旦開始閱讀
可能會上癮
一定要翻到書末或一個段落完才可能停止

1996年出版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是她的第一部長篇鉅著
連續暢銷了好幾年
使她一舉成名
被文壇譽為天生吃這行飯的作家

之後的1999年《燕子》與2005年的《地底三萬呎》都也有不錯的評價

 

我:我認為被文壇譽為"天生吃這行飯的作家"這一點都不是客套話
路人:喔
我:不能光是喔,要問我為什麼啊?
路人:蛤~這麼麻煩....
我:快啦
路人:挖..這麼受好評,為什麼呢?
我:等你看完這本書就知道啦~
路人:.........




書中還有一些描述自由跟社會定位之哲學觀
文字並不艱澀也不難懂
而且看完之後
會發現陷的太深
一瞬間沒辦法回來到現實生活


51
蜜豆奶:不過好像不適合在工作情緒低落的時候閱讀...
            不然,可能會像我現在這樣對貓生更迷惘
            或像馬蒂一樣
            想出走....

55
蜜豆奶:什麼??!!!
             有吃的???
             哎呀...你怎麼不早說嘛~



ps.
好啦....我知道文裡面講的是紅白相間的小湯圓啦
阿我那天就只有煮花生跟芝麻的嘛
將就將就啦

冰戀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 Dec 23 Wed 2009 02:38
  • 表情

1ul3fu/6


該用 什麼表情
當我再次遇見曾經熟悉的你
才能讓你知道
我已經把過去遺忘的徹底
深鎖在名為回憶的抽屜裡

冰戀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cj94vu6ej04

想一個人
整夜的思緒在沸騰      

臉上的吻
透過嘴唇感覺到體溫

習慣的人
殘留在雙人床的嬌嗔

單純的靈魂                          
要我享受這一刻
不可能擁有的永恆

戒不掉的
是習慣沈溺  在你的眼神

冰戀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g;d.3

你說
沒有誰對誰錯
簡單來說
分手  不過就是放開手
以後各過各的生活
只是在愛情履歷表
多了道新的傷口

冰戀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z;4n494

今天在醫院
也許是看到太多畫面
突然想到
單身久了
對於重新接受身邊有個伴來說
真的
不光是有點害怕而已
是很怕...

當然
能有個人陪伴在身邊
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用害怕夜裡會一個人跟寂寞相擁入眠

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一想到就是會怕
也許是怕太幸福
怕可能無法承受當幸福消逝掉的那一瞬間
或只是單純的
害怕在另一個人面前
裸露出毫無包裝赤身的自我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能在喜歡的另一半面前
承認自己有時候軟弱
能撒撒嬌
能被溫柔擁入懷中 (大力點也沒關係 哈)

我大概被窗外那聽起來很銷魂的貓叫春影響到了吧 XD

我:喂.....蜜豆奶,叫你麻吉叫小聲點好不好?
蜜豆奶:........

冰戀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