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06

教授正和學生們討論到世界歷史進程中,很多文明發展都不約而同地等速進化問題,
一個學生提到,整體人類的歷史本身有全面性的發展韻律,不能只是片面地剖開
分析。
比如說,全體人類如果是一個人,那麼從第一次工業革命開始,
這個人進入了快速成長的青春期,他的全身各處都受到同一的荷爾蒙刺激發展。

教授想,這是對的。


「我們都好比湯圓,」教授說,「不管你是哪一顆,這鍋中的水滾了,大家都熟啦。」
「這個比喻不合理,」另一個學生反對了,「每粒湯圓的材料都相同,怎能拿來比喻芸芸眾生呢?」
「材料相同,可是際遇不同哪!」教授笑盈盈說,他舀起一粒湯圓,張口吃下了它。



摘錄 傷心咖啡店之歌 朱少麟 P161






傷心咖啡店之歌
是一本有魔力的小說
很輕易的將人拉進作者朱少麟所構築的世界
一旦開始閱讀
可能會上癮
一定要翻到書末或一個段落完才可能停止

1996年出版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是她的第一部長篇鉅著
連續暢銷了好幾年
使她一舉成名
被文壇譽為天生吃這行飯的作家

之後的1999年《燕子》與2005年的《地底三萬呎》都也有不錯的評價

 

我:我認為被文壇譽為"天生吃這行飯的作家"這一點都不是客套話
路人:喔
我:不能光是喔,要問我為什麼啊?
路人:蛤~這麼麻煩....
我:快啦
路人:挖..這麼受好評,為什麼呢?
我:等你看完這本書就知道啦~
路人:.........




書中還有一些描述自由跟社會定位之哲學觀
文字並不艱澀也不難懂
而且看完之後
會發現陷的太深
一瞬間沒辦法回來到現實生活


51
蜜豆奶:不過好像不適合在工作情緒低落的時候閱讀...
            不然,可能會像我現在這樣對貓生更迷惘
            或像馬蒂一樣
            想出走....

55
蜜豆奶:什麼??!!!
             有吃的???
             哎呀...你怎麼不早說嘛~



ps.
好啦....我知道文裡面講的是紅白相間的小湯圓啦
阿我那天就只有煮花生跟芝麻的嘛
將就將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戀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